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召开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暨普查风险点预防培训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5日-16日,市人普办组织召开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普查风险点预防培训,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夏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人普办主任、业务组和数据处理组组长,市人普办有关人员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介绍了国家七人普数据采集平台端和采集小程序测试工作的进展和变化情况,总结深圳市七人普督查情况,全面梳理深圳市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存在的风险点,研究讨论《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预防风险工作方案》。

  夏有亮指出,前一阶段的普查工作中,全市各级人普办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影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现在距离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始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区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夏有亮强调,各区人普办一要全面梳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明确问题解决措施,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继续做好行政资料整理工作,搞清搞准户籍人口、出生和死亡人口等人口信息,为普查摸底和登记提供有力抓手;三要充实“两员”队伍力量,选优配强“两员”队伍;四要做好“两员”培训,案例教学、情景教学融入培训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五要加强质量控制,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把质量控制落实到普查各个阶段和环节;六要切实加强对社会购买服务外包单位的监管工作,要按市人普办要求,规范合同内容,明确工作要求、质量标准和违约责任,在工作中加强对社会购买服务机构的督查,对违反合同约定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七要坚持依法普查,杜绝弄虚作假,按照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开展普查工作,确保真入户,不得照抄行政资料,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八要加强宣传动员,结合普查宣传月,坚持点线面结合,让人口普查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九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预案,出现风险时及时启动预案、及时处理风险,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