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jpg

深圳市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动员视频会议现场

  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0月30日,深圳市市、区两级人普办在分会场参加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和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出席会议。

  国务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会上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宁吉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人口普查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树立战时意识,全力以赴打赢入户登记这场硬仗;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普查入户登记圆满完成。

  会上,河北省、上海市、山东省、重庆市等省、市统计局和人普办负责同志,就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做了发言。

  广东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在全省入户登记动员视频会议上,对全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全面充分认识入户登记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是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四是继续抓好宣传动员;五是充分做好风险防控。

  国务院、广东省视频会结束后,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主持召开我市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动员视频会议。郭驰要求,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把国家、省关于普查登记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要加大对各区、各街道的检查督查力度,采取每日通报制度,既要通报普查工作进度,也要通报督查情况。

  郭驰强调,一要敢担当善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抓质量勤督查,严守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三要守纪律强责任,依法稳步推进普查登记工作;四要盯舆情出实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上,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夏有亮对我市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抓紧做好摸底数据质量验收;二是切实按普查方案规要求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三是确保两员队伍稳定;四是确保数据质量,做到不漏不虚、客观真实;五是坚持依法普查,及时处理咨询、投诉。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