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人工智能朗读:

IMG_9529.JPG

  2020年11月3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推进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郭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内容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顶层设计,对于指引我们团结一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体学习,抓好落实。机关党委、纪委、各党支部要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配合好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制定好深圳统计“十四五”规划。三是深入推进统计领域的改革创新工作,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科学的指标体系和统计调查数据服务新常态、实现新目标。四是有序做好2020年度国民经济核算、七人普、统计调查监测预警等重点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五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鼓励全局干部职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会上,谢军徽、夏有亮、沈宜、戴建平等局领导班子成员谈了学习体会。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