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省人普办主任朱遂文到深圳督导检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2日,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带队到深圳市督导检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深圳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陪同督导。

  省人普办督导组通过国家平台,精心选点,分别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宝龙街道宝龙社区召开现场督导会,详细了解 “两员”配备及普查小区划分情况,普查登记进度,出生、死亡人口登记率和空户率等关键指标情况,认真听取了深圳市各级普查机构汇报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督导检查七人普登记工作进展和数据质量情况。

  省人普办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深入社区,随机抽查普查小区,与普查员共同入户,现场检查普查登记数据情况,指导深圳市普查入户登记有关工作。

  朱遂文对深圳市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工作,要建立有效机制多方面抓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入户登记冲刺工作。

  二是要抓好重点,对户籍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等重要指标要做到零差错;要加强普查数据监控,充分利用好部门资料,及时查漏补缺。

  三是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方案和相关工作细则开展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严守普查纪律,不弄虚作假,杜绝抄行政记录行为,严格按有关保密要求开展工作。

  四是要加强“两员”队伍管理,既要在工作上加强指导,掌握其工作状况,也要在生活上给予关心与帮助,切实提高基层普查人员整体业务素质与工作积极性。

  省人普办副主任、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处长王彪,一级主任科员李晶参加了督导检查,深圳市、区、街道人普办有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