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赴罗湖区开展统计调研指导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7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带队赴罗湖区开展统计工作交流,并前往深圳珠宝博物馆和苏宁易购调研座谈。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会见郭驰一行,并就深圳经济和统计工作交换意见。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智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德繁等区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到深圳珠宝博物馆,观看了展厅和视频,听取博物馆负责同志汇报,双方就珠宝行业运行情况、当前消费市场结构特征及发展趋势、统计体制机制创新等开展深入交流。郭驰指出,统计是一项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市统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开展各类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牢牢守住真实客观底线,不断提升统计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争做全国统计现代化改革先行示范区,率先建立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图片1.png

在苏宁易购座谈会

  调研组还前往市重点互联网零售企业苏宁易购开展实地调研座谈。郭驰听取企业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组织架构、集团内部运营情况、全年及来年走势预判,掌握统计规范化建设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与企业负责同志就强化网络零售统计进行交流,市统计局就统计相关问题对企业提供现场指导。

  郭驰强调,2020年只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当务之急是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为“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区级统计部门要做好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分析;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电子台账管理,确保统计数据有依据可追溯,经得起检验;进一步发挥统计“参谋部、晴雨表、信息窗”等职能作用,服务罗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刘智勇代表罗湖区委、区政府感谢市统计局对罗湖经济社会发展及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刘智勇表示,今年以来,罗湖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统计调查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经济运行逐步向好,与全市经济增速差距不断缩小。罗湖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一级调研员戴建平,贸易外经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