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委政研室主任卢文鹏一行到市统计局调研 共同研究推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7日,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卢文鹏一行到市统计局调研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加快谋划推进示范引领性改革项目等重点改革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IMG_4097.JP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

  郭驰介绍了市统计局工作,以及开展统计分析和预测监测、智慧统计服务平台建设、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试点、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申报的初步研究等。围绕市委深改委、财经委领导工作机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需关注的重大问题,以及重点改革任务计划及进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郭驰表示,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朝着“十四五”时期深圳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思路和目标,在统计理念、统计标准、统计制度、统计方法、统计服务、统计手段、统计保障和统计党建等方面大胆探索,落实党建立统、改革促统、依法治统、科技兴统、人才强统五大战略,不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高标准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与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协同并进,积极推进第二批授权事项申报工作,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实上下功夫。

IMG_4055_副本.jpg

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卢文鹏

  卢文鹏高度评价市统计局高质量统计服务成效。针对目前正在推进的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试点,他希望市统计局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改革成果,为全省、全国开展数据生产要素核算提供“深圳经验”,继续谋划好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申报事项。他强调,为推动全年经济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充分衔接,提高经济数据分析预测水平,进一步强化对产业发展的引导,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将与市统计局密切沟通联系,大力支持做好相关事项的统筹协调工作。

  随后,双方还就数据生产要素核算方法、服务消费测算研究、国民经济核算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统计局领导夏有亮、沈宜,市委政研室领导郭跃华、王汝津、孙华明,双方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