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统计服务讲师团在南山区顺利开展首场统计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强统计服务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3月19日,市统计局统计服务讲师团赴南山区开展首场统计培训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带队作专题讲座,副局长沈宜和讲师团多名成员作了相关统计专业培训,南山区政府区长黄湘岳、常务副区长李小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统计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正在讲解统计

  郭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意见》《办法》《规定》要求,讲解了统计基本理论和实务,具体剖析了全市和南山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市、区联动共同做好统计工作和南山高质量发展提出思考和建议。市统计局统计服务讲师团分别就数据生产要素纳入统计核算、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方法和南山区重点关注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及劳动工资统计等内容开展了多场专项培训。

  此次下基层统计服务活动系根据南山区需求“定制”开展,针对性强,内容贴近南山区统计工作实际。参加培训的南山区领导、部门同志和企业统计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加深了对统计政策和统计专业的理解,增强了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阶段做好统计工作和促进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