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带队到市统计局调研 充分肯定统计工作成绩 就进一步做好深圳统计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带队到市统计局调研统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海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陪同调研。

  骆文智一行观看了市统计局2020年工作成果短片。随后,郭驰汇报了市统计局机构人员情况、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工作思路目标及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贺海涛、戴毅、周红梅进行了发言,高度肯定市统计局工作成效,就加强新兴领域统计监测,以及加强与市统计局业务联系提出具体意见。

IMG_4573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

  骆文智指出,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应统尽统、善统快统,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任务,高标准完成统一核算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分析服务实现新提升,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统计核算迈上新台阶,统计数据质量可靠过硬;三是改革创新获得新进展,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四是依法治统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统计法治氛围。

  骆文智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统计工作,积极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市统计局提出的“六个打造”具体工作目标,骆文智希望市统计局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数据质量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法治监督为保障,全面推进统计现代化建设,依法履行统计监督职责,以创新引领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做深做细统计分析,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三是要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充分激发统计工作活力与动力;四是要建好智慧统计平台,推进统计信息化、专业化建设;五是加强统计法治建设,筑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根基;六是抓紧抓实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计划预算委主任委员戴毅、副主任委员周红梅和办公厅副主任杨建,市统计局局领导夏有亮、沈宜、王新、戴建平及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