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国家统计局数管中心来深调研智慧统计建设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0-21日,国家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普查处处长王琦来深调研智慧统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夏有亮同志主持座谈会,智慧办全体人员、咨询公司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夏有亮对王琦来深指导智慧统计建设工作表示感谢。王琦认真听取了深圳智慧统计项目的建设背景、整体规划、业务架构和工作进展汇报,双方聚焦目前深圳智慧统计建设的困惑展开了深入交流。作为深耕统计信息化领域多年的专家,他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统计信息化建设情况”的专题培训课。

  王琦肯定了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在智慧统计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全面梳理项目所面向的目标用户,根据用户不同细化功能设计;二是要着眼长远,充分评估智慧统计项目的数据承载量,确保以后应用的支撑;三是要考虑数据安全和标准规范的要求;四是要琢磨如何从企业单向采集数据向同时提供服务的双向模式转变。

  夏有亮指出,建设高标准的深圳智慧统计服务平台是当前的重心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吸收王琦处长所提的建议,充实到初步设计方案;二是智慧统计建设要求真务实,从数据生产到数据服务要真正解决“业务痛点”,下沉到应用场景;三是需求离不开数据的支撑,打通内外部数据壁垒,用好用活数据,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四是智慧统计的“智慧”要充分体现在统计服务上。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