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充分肯定深圳统计改革创新成效 要求进一步巩固成果借鉴推广经验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5月26日到深圳市局调研改革创新_副本.jpg

在市统计局座谈改革创新

  5月26日-27日,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一行来深调研近年统计改革情况,并赴矩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调研区块链、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及先进制造业相关情况。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主持座谈会。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广东调查总队一级巡视员黄碧玲、深圳调查队队长赵培亚和市统计局副局长沈宜、王新参与座谈调研。

  郭驰就国家局长期对深圳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汇报了深圳局基本工作情况,近年来深圳统计改革创新重点事项,以及智慧统计服务平台建设进展,希望国家局能继续大力支持深圳进一步在统计工作上先行示范。随后,双方就推进统计改革创新重点事项中的工作亮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曾玉平高度评价深圳统计改革创新成效。他指出,深圳局一直走在全国统计改革创新前列。深圳统计改革创新项目立足实际,经过反复系统研究、充分科学论证,务实扎实、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振奋人心。近年来,深圳统计改革创新成果为国家统计局提供了一些可供借鉴的经验,主动承担了不少国家统计局的重点试点任务,对全国、全省统计系统都起到示范性作用。曾玉平表示,国家局将继续支持深圳统计工作,积极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下一步工作,他进一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深圳统计改革创新成果,在统计改革创新重点事项的设计阶段和成果应用阶段,要不断总结问题和经验,提出新举措、新方法;二是积极推广复制深圳改革创新成果,通过国家刊物大力推广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统计先行示范作用;三是在统计改革创新项目研究过程中,及时梳理对国家局的建议和工作思路,继续完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

2021年5月26日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一行到矩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调研区块链、大数据、自动化、人工智能等前沿先进技术在传统工业、统计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_副本.jpg

调研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在深期间,曾玉平一行先后赴矩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组在企业展厅现场了解和体验新一代科技创新应用场景及应用案例,查看先进制造业企业的生产模式和运营管理情况,与企业双方围绕区块链、大数据、自动化、人工智能等前沿先进技术在传统工业、统计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开展深入讨论和交流。

  省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和市统计局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