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到龙华区统计局调研

文章来源: 龙华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2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到龙华区统计局调研。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陪同调研。

  雷卫华充分肯定了龙华区统计局的各项工作,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体现的是方针、反映的是政策、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他要求:一是以“更优的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发挥“监测器”“晴雨表”的重要作用,强化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的统计分析研究,为龙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及时跟进企业数据填报,提高企业数据质量,重点做好企业异地产能、跨区经营、重点企业新设公司、重点园区新迁入企业的摸排核查,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二是以“更大的担当”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从思想上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库”和“智库”特色作用,充分运用“四经普”“七人普”等方面的数据结果,找准发展优势和短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各类统计信息和参考建议。三是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统计法治建设。认真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要求,切实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四是以“更实的作风”锻造过硬统计队伍。充分发挥统计员协会作用,高标准常态化开展“统计员之家”活动,加强与企业统计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统计工作基层支持力度。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廉洁自律的统计干部队伍。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