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到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市内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通过实地实物、现场讲解等开展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7月16日下午,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约70余人前往陈郁故居纪念馆、南头古城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副局长谢军徽、王新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市统计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左二)在陈郁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郁被誉为“南山之子”,早期参加革命,参加过香港海员罢工、省港大罢工和参与策划组织广州起义,曾为恢复东北工业生产,特别是为了恢复鸡西、鹤岗等大型煤炭基地的生产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陈郁先后担任过燃料工业部部长、煤炭工业部部长、广东省委书记兼省长,中共第七届候补中央委员,第六、八、九、十届中央委员。在陈郁故居纪念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排队依次参观陈郁故居的三个展室,聚精会神听取了陈郁故居讲解员关于陈郁的生平解说,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的民族解放运动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顽强奋斗不懈努力的事迹。

图片2.png

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南头古城参观学习

  作为爱国教育基地的南头古城已有1700年历史,是原宝安县委、县政府所在地,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文化之源”,是历史上岭南沿海地区的行政管理中心、海防要塞、海上交通和对外贸易集散地,各展厅从深圳文化的包容性、多元化,以及岭南人民奋勇抗击外敌的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进行展示。在南头古城,大家依次参观了古城牌坊、南城门、1820数字展厅、新安县衙、同源馆。

  通过本次瞻仰革命遗迹,探寻红色足迹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大家表示将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实现“党建立统、改革促统、依法治统、科技兴统、人才强统”五大战略,为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