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开展2021年下半年“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人工智能朗读:

  9月6日,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新带领市统计执法检查组一行12人开展为期两周的2021年下半年“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本次“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严格按照省统计局“双随机”有关要求组织实施,随机抽取龙岗、盐田、大鹏三个区作为检查区域。

图片1.png

市统计执法检查组到龙岗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在龙岗区召开的启动仪式座谈会上,王新对龙岗区的统计执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是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重要手段,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执法检查。严格遵守《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和《广东省统计局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办法》,扎实开展好“双随机”检查工作,坚决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为统计数据源头的真实性、可靠性、完整性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以“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为抓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双随机”统计执法要与日常数据核查及专业执法检查相结合,多种方式并举及时发现数据异常,督促企业提高统计法治观念,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龙岗区统计局相关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后,市局检查组分为三个检查小组对龙岗区随机抽取的两个街道30家企业和项目进行了统计执法检查。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