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龙华区统计局举办“学党史 强双基 促服务”大比武活动

文章来源: 龙华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1日,龙华区统计局以“学党史 强双基 促服务”为主题,举办了第二届统计大比武活动。市统计局副局长沈宜出席活动并致辞。

  沈宜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善、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希望龙华统计人要善于学习和更新统计知识,持续提高自身能力,增强统计综合服务能力,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新时代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为全市统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2021年龙华区“统计员之家”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此次活动由三轮答题环节组成,分别是“倔强的小红军”个人必答题、“挺进大别山”团队抢答题和“献礼百年华诞”风险必答题。比赛题目出自党史文献、统计法律法规、龙华区情区貌、数字龙华以及统计业务知识。39名基层统计员组成13支队伍积极应答,充分展现出各自扎实的知识储备、灵活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现场比分你追我赶、氛围紧张激烈。经过角逐,由观澜街道统计办、深圳市胜威南方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久亿塑胶五金有限公司统计员组成的“智能网联汽车队”斩获一等奖,比赛还角逐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谋划实、思路清、亮点多、效果好。

  亮点一:积极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挺身在前带头示范作用,党建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努力营造学党史、促业务浓厚氛围。竞赛内容以重温历史、回望来路为主线,弘扬共产党人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展现龙华统计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优良品质。

  亮点二:活动由龙华统计人自行设计创意并倾情出演。党建统计业务知识竞赛380题,经局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审定,抢答环节题目由党组书记亲自拟定;歌曲《我的祖国》、舞蹈《千纱飞舞》、《魔术》等文艺节目均由统计人员自编自导自演,达到了竞赛促培训、竞赛验成果、竞赛展风采的目的,展现了龙华统计人严肃活泼、多才多艺、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亮点三:活动围绕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等任务,处处彰显龙华元素。竞赛题库内容涵盖龙华区情区貌、数字经济、数字龙华等特点亮点精品;现场观众由“党建引领”“数字龙华”“应统尽统”“都市核心”等方阵组成;参赛队伍以龙华区“一圈一区三廊规划”中的中央活力区和12个产业区块命名。现场统计员手持闪耀亮眼的电子宣传牌,情绪饱满,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不少企业统计员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在“大比武”的你问我答中,巩固了统计知识基础、提升了统计专业能力、拉近了机关与企业统计员的距离。

  今年在统计开放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的主题下,统计大比武活动为统计开放日添上炫彩笔墨,生动展现了百年红色统计历史往事、共和国统计的时代发展和改革创新、当代统计人的精神与风采,激励了全区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讲政治、讲奉献、比实力、比亮点,为龙华区统计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新,龙华区统计局党组书记谢春敏,局长胡锦敏等局领导、龙华区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龙华区各街道、各重点企业统计员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