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举办统计系统新入职年轻干部培训班(雏鹰训练营)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努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适应全面建设全国统计现代化改革先行示范区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新入职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统计履职能力,4月27日至29日,市统计局举办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新入职年轻干部培训班(雏鹰训练营),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出席并讲授《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方法制度创新》专题党课,副局长沈宜主持开班仪式。全市统计系统新入职年轻干部近50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讲授《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方法制度创新》

  郭驰讲授“统计现代化改革和方法制度创新”专题党课,与新入职年轻干部进行座谈讨论,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适应要快。新年轻干部入职后要迅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行政机关工作环境,以公职人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讲规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二是头脑要清。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制社会各种诱惑,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做到慎始、慎独、慎微。三是心态要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担当作为,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俯下身、沉住气,不推诿工作,不逃避困难。四是统计要真。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杜绝弄虚作假,严防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资料等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

  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统计实务+学习交流”的形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廉政教育、公文写作、运作与保密教育、经济形势与统计改革创新;依法统计与统计监督、国民经济核算、提升五大统计服务、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先行示范区和智慧统计建设等内容。雏鹰训练营的学员们还围绕“当公职人员为什么,在岗位干什么”进行主题讨论。

  三天充实而丰富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了新入职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统计履职能力,有效增强了市区两级统计部门、干部之间的业务交流,为我局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适应全面建设全国统计现代化改革先行示范区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人才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