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到南山区作统计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人工智能朗读:

  6月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应邀参加南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作了《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知识简介》专题讲座。

图片1.pn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应邀参加南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郭驰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先后主持审议通过了多部重大统计改革文件,为统计工作擘画了新蓝图、构建了新体制、赋予了新职能、明确了新任务。讲座中,郭驰就新中国成立以来统计工作的发展历程、统计核算相关知识、统计监督、南山区经济运行及相关建议等问题进行讲授。从统计理论和实务方面详细讲授宏观经济分析指标、统计调查制度、政府统计体制、地区生产总值概念及核算方法和行业分析。

图片2.png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作《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知识简介》专题讲座

  结合当前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郭驰对南山统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郭驰强调,近年来南山区经济实现了又快又好发展,作为经济第一大区,要不断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持续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分析能力;要加强统计监督,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要持续加强基层统计力量,为真实、全面、客观反映南山经济发展成就和实现统准统好、善统快统智统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南山区六套班子领导,以及各街道党工委,区直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