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试点紧锣密鼓 市统计局赴市人社局调研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人工智能朗读: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持续聚焦、扎实推进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试点工作。继近期连续赴宝安、福田、盐田、南山开展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2022年全市试点调研指导之后,7月13日,市统计局会同福田区统计局赴深圳市人社局开展调研走访。

  作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险和工资人事主管部门,市人社局在人才、社保、人事和工资制度方面拥有丰富、密集的数据资源,在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化治理方面重要性突出。此外,市人社局的内设和下属机构众多,管理模式在机关单位中具有典型代表性。在调研中,市统计局深入讲解了调查要求、调查内容、调查指标,结合实例说明了数据生产要素相关岗位和支出。同时,针对市人社局的机构管理特点提出局本级线上、下属单位线下分别填报的创新性安排,确保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数据填报不重不漏,全面并客观反映数据生产要素的各项投入情况。 

  市统计局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各级机关及其下属单位的数据生产要素支出情况,特别是研究机关数据库由专门下属单位管理、机关本级与数据库管理单位之间不存在明显账务关系情况下的支出特点和规律,力争研究摸索出一套更加适合机关单位的统计调查制度和报送口径。

  迄今,市统计局已走访调研4个区共24家调查对象。截至7月18日,全市已有594家调查对象完成初步填报,上报进度为70.5%。市统计局将继续开展调研走访,同时加大数据审核和研究分析力度,为下一步总结形成较完善的统计核算理论方法和制度体系打下基础。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