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市统计局举办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专题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1.png

统计沙龙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做好工业生产月报审核相关工作,7月28日,市统计局举办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专题沙龙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涛,各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市统计局工业和能源处、综合处、数管中心(智慧办)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活动。

  本期沙龙以“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方式,各位嘉宾聚焦如何看待、如何做好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工业和能源处回顾了过去三个月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的心路历程,提出了此项工作的看法和下一步设想;南山区统计局和宝安区统计局分别从企业端角度和街道统计机构角度交流分享了该项工作在推行和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应对措施;龙华区统计局畅谈分享了建立健全统计部门与产业部门联动机制的工作经验;龙岗区统计局和坪山区统计局分别围绕如何建立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控制机制总结了主要经验和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其他各区统计局亦纷纷提出了其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看法,并与有关嘉宾做了交流。

  杨涛在沙龙活动中指出,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是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区统计机构要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和沙龙中交流分享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思考、统筹推进做好此项工作。

  郭驰指出,随着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不断推进,市、区统计机构逐渐形成共识,本期统计沙龙的举办,又让市、区代表一起深入研究探讨了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的问题,通过观点分享和思想碰撞,将会更有效地推动后续工作。

  郭驰强调,关于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重点是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正确看待该项改革。市、区统计系统同志要充分了解国家统计局推行此次改革的背景,积极支持并落实、落细审核工作。二是辩证看待工作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项工作,从直观、表面上看,增加了基层和企业的工作量,但从深入、本质上看,有助于倒逼全市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要对标先进地区,尽快补齐基层短板,更好地应对审核工作。三是做好短期应对和中长期计划,对于即将到来的7月生产月报,市、区两级要统一思想、共同发力,继续做好审核工作;同时要抓紧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建立健全企业电子台账,从长远角度推进工业统计数据生产和数据审核方式改革。

  与会嘉宾、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气氛热烈,通过分享交流、观点碰撞,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业生产月报审核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市、区工作互动,为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
相关法规/文字解读:
相关图解:
转载来源:
转载链接:
转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