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深圳市统计学会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招聘启事(2022年度)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统计学会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我国统计系统第一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家。现在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联合招聘1名2022年入站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主要研究领域:

  1.宏观经济分析研究;

  2.智慧统计研究;

  3.基于大数据的宏观经济监测预警研究;

  4.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研究;

  5.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研究;

  6..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标体系及测算方法研究;

  7.衡量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研究;

  8.基于大数据的数据质量评估方法研究;

  9.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研究;

  10.专项统计调查制度方法(如工业、服务业、就业)改进研究;

  11..统计调查从以法人单位为主向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并重的改革方案研究;

  12.服务“双区”建设统计制度方法体制改革研究;

  13.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相关经济分析研究;

  14.其他经济统计相关研究。

  工作地点:深圳

  申请条件:

  1. 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两年以内或已通过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入站申报时)年龄35周岁以下;

  2. 有相关专业研究背景;

  3. 在相关领域期刊和会议上已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或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

  待遇:

  1.博士后在站期间待遇每年约30万元以上(深圳市统计学会提供工资福利总额约12万元以上/年,享受五险一金等福利;按现行深圳市人才政策,深圳市政府在博士后通过开题、中期考核合格后,给予每年18万元的生活补助。);

  2.博士后研究期间,全职在深圳市统计局工作,深圳市统计局提供必要办公和研究条件、单身宿舍和工作餐,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提供必要办公条件;

  3.博士后可落户深圳(配偶、子女可随迁);

  4.按现深圳市人才政策,出站留深工作的,且与深圳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工作合同的博士后,可获得深圳市政府30万元的科研资助。

  申请方式:

  常年接受申请。请按顺序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统一发送到wangshi@phbs.pku.edu.cn和zhangsm@sztj.sz.gov.cn ,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博士后研究方向+申请者姓名+博士毕业院校”的信息。

  1. 个人简历(含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索引);

  2. 两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

  3. 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2年)(5000 — 10000字左右);

  4. 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应届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

  5. 博士论文、两篇代表作;

  6. 个人免冠2寸彩色照片1张。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0755-26033095;0755-88120782

  电子邮箱:wangshi@phbs.pku.edu.cn;xuhong@sztj.sz.gov.cn

  通讯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大学城汇丰商学院教学楼715办公室王老师 收(邮编518055)或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B区红塔楼10楼徐老师收(邮编51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