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

热点推送

|

繁体版

简体版

|

移动门户

政务机器人

政务机器人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深圳市统计局关于开展企业基础研究现状调研的通知

文章来源: 深圳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人工智能朗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选题调研工作的通知》(国统办便函〔2020〕78号)要求,为了解企业基础研究活动现状、存在问题及政策需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基础研究现状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为了解企业基础研究活动现状、存在问题及政策需求,为政府制定引导企业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现企业研发活动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提供参考。

  二、调研对象

  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在企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通信接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移动网络和移动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农业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

  三、调研内容

  (一)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

  (二)企业科研实力及行业所处地位与发展前景。

  (三)企业进行研发活动情况,特别是是否开展了统计意义上的基础研究。

  (四)企业开展基础研究的形式和特点,或企业未开展基础研究的原因,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政策需求。

  (五)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的情况,特别是是否有委托高校开展的基础研究项目,以及承担委托的高校信息。

  (六)企业填报统计报表情况,对R&D统计规范相关概念的理解程度等统计基础。

  四、调研方式及时间

  (一)赴企业实地调研。

  (二)填报调研问卷。

  (三)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企业基础研究的项目、形式和特点等文字说明材料。

  问卷填报完成后与文字材料一起盖公章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市统计局,邮箱:skcgy@sztj.sz.gov.cn。

  填报时间为2020年5月11日-5月25日。

  五、调研的组织实施

  此次调研由深圳市统计局组织实施。

  附件:企业基础研究现状调研问卷

  深圳市统计局

  2020年5月12日

  (联系人:李树生,电话:88120185,邮箱:skcgy@sztj.sz.gov.cn)